k

【后来的我们 2】伪白


可以接受的小可爱向下拉w

(前篇戳目录w)





2


老白甚至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才逃离了直播间,不用脑子想也知道肯定是什么蹩脚的谎言。


而且……刚刚好像说话走音了吧……老白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瞬间,一种巨大的羞耻感直上心来。自己真是……太怂了。


花了几十秒平复心情,老白再次回到直播间。


毕竟还有上万粉丝等着呢,就这样跑了也不是很好……


“嗯……耽误了一两分钟。那我们…开始吧!”


第二次,老白点击了界面的大书柜。


第二次,那个人的名字再次浮现在的屏幕前。


老白“腾”的一声从座位上站起来,几乎是以咆哮的方式将“对不起,我想要给大家稍等”这句话吼了出来,然后飞也似的逃进了自家卫生间。


……


“我……嗯……又回来了。”老白第三次重新回到了电脑前。也不是讨厌虚伪,相反的,老白应该是特别想他的,想到……不敢与他相见。


“这次一定…一定玩,哈哈哈……”老白干笑着打着哈哈,企图化解前两次的尴尬。


戏剧性的,那个名字又出现了。


不过,老白没有再一次从电脑前离开。


屏幕上的倒计时从20变倒10,再从10变到5,最后由5变到0。短短几十秒的时间,却显得如此漫长。


老外看见虚伪游戏头像旁显示了一个绿色的勾。他知道虚伪确定进入游戏了。


他想鼠标键放在了确定上方。直到界面跳回了之前庄园的室内背景,老白也未经确认键按下。


无论是直播间还是坐在电脑前的老白,都陷入了一片沉默。


即使是个傻子,现在也该知道虚伪和老白闹掰了,而老白单方面的不敢再与虚伪有联系了。


“真的很抱歉。”老白垂下的睫毛遮住了他的眼,“我可能……最近会停播一段时间了…真的…抱歉呐……”


直播间内适当的弹出了「白哥哥好好休息」一类的话,但老白已经没有心思也没有力气再看下去了。


看着被自己关机的屏幕暗淡下去,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在心里蔓延。


虚伪……在看到自己之后,还是义无反顾的确认进入游戏了吧……


明明才吵了一架呢……


老白也不想再去思考“为什么虚伪看见我还是要进入游戏”和什么“这个是什么神仙一般的缘分让我和虚伪这家伙遇到了三次”之类的问题。


老白从电脑前走到自己的床边,整个人直接扑了上去,似乎只有床上棉被,柔软的触感材料,让自己躁动不安的心平静下来。


 


另一边。


 


虚伪看着老白的名字三次出现在他的屏幕上,又看着老白的名字三次消失。


很烦躁。虚伪的眉头皱了皱,不过想想也能理解,像老白那种口嫌体正直的人昨天跟他吵了一架后,也不会再跟他有联系了吧。


今天天气似乎不错呢。


看着窗外,虚伪这样想的。


发呆片刻后虚伪掏出手机,按下一串数字号码。在短暂的“嘟嘟”声响起后,电话便被接通了。


“喂,欲为吗?今天陪我出来放风筝,不允许拒绝。”


……“大早上你抽什么疯呢?”不远处一个酱紫色头发的人朝虚伪走来,“我都没时间陪我的小娇妻了,这事儿你得补偿我啊!”


虚伪淡淡地瞟了一眼欲为,毫不客气地开口道:“得了吧,您忽悠我呢,沐木发的朋友圈里,他一大早就和胖子出去嗨了,恭喜啊,又被绿了。”


欲为的嘴角抽了抽。他也想他的小娇妻不再绿他啊!不过……看样子,这辈子一定……啊不对,带着下辈子,也是不可能的了。


虚伪没再搭理欲为,自顾自地摆弄起他的风筝。


欲为看见虚伪的背影,不禁想起了娇妻昨天跟他说的话。


“老白和虚伪闹掰了诶……”


“主要还是粉丝的问题吧”


“真可惜”


……


虚伪迎着风,将风筝放飞。


风筝很好看,是一个同心结的模样,同心结后的流苏,迎着风飘着,殊不知,承载了谁的心思。


一切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。只是,突变的方向总让人措不及防。就像那句“爱就像蓝天白云,晴空万里,突然暴风雨。”风筝直直地倒向了一旁的河里。


果然……还是实现不了吗……


虚伪苦苦的笑了,摇了摇头。


 


【我希望,明年,以后,永远,都可以和小白猪在一起……】

评论

热度(44)